Karin

[酒晴]吃了那家伙一整年的早餐怎么办?

短篇,甜汤

晴明红叶好友设定,现代paro


论坛帖子“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怎么办”的酒晴版,酒吞视角更新完


知乎体


提问:生活中有哪些像是小说一样浪漫的恋爱经历?


回答:不请自来,讲一件我自己的事。


大二以后,我认识了一个玩得很好的女生朋友H,虽然没有变成恋人,但还是友好的相处着。

H是个非常漂亮,性格又有些冷淡的女生,还学过舞蹈,这样的女孩子,自然有许多男生追求。

因为和她关系好,或多或少的,我也知道了一些人,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和我同级、比H大一岁的J。


J是体育系的学生,在校园里很受瞩目,一方面是由于长得帅,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好像是附近暴走族的老大。

理所当然的,J是个和H一样的话题人物。


从期中以后,J就开始以送早餐的形式勤快的追求她。

H果断的拒绝了J,但J还是以随她吃不吃的回答天天送早餐。


那个时候,我捡到了一只流浪的猫咪,这里叫她S吧,因为冬天快到了,也不清楚被抓到过几次,不能把她放到猫狗收容所,正巧公寓也允许养猫,就把S养着了。

不过疫苗和猫粮,猫窝之类的支出导致有时候连早餐钱都不太够。


H知道了这件事情后,建议我干脆趁着J还憋着一股气送早餐的时候,把那些浪费掉的食物都吃了算了。

起初是想着可能最多持续一个月吧,那样的吃掉了J送给H的早餐。


结果托超有毅力的J的福气,不仅节省了一大笔钱(也就是说一整年的早餐费),还持续的有钱养着S,没有把她送人。

甚至H已经习惯把早餐塞给我,如果我不吃的话,她还会瞪我浪费食物。


直到今年,大三要出去实习了,我觉得事情不能再这样拖下去了。

我今年找到了一份兼职,如果没有意外,是能还清这笔债的。

但重点是J真的很可怜,他完全不清楚,自己持续了那么久的心意全部浪费到了别人身上,H一点儿也没有吃他的早餐。


我觉得自己太恶劣了。


真的跑去找J之前,我一直心情低落,不过既然已经做了,也必须道歉吧。

于是去找了他,很明白自己估计是逃不掉被打的命运了。

J毕竟是这片暴走族的老大,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。


J所在的社团是篮球社,等他们一群人打完球,他看到我来找他很快过来了。


我和J的关系一向不好,毕竟J一直追不到H,但和H关系最好的男生就是我。

之前还有传闻说J要下手整我,只是我至今还没受到任何不良的骚扰,证明传闻只是空谈而已。


从这里也能看出来,J是个比较有原则的人。


想到这里,我更加愧疚了,等和J到说话,我将自己吃了他一整年早餐,H从头到尾没有碰过,现在还钱还只能分期的事情告诉了他。


结果J居然没有生气,反而很酷的说,啊,本大爷早就知道是你吃掉了。

我:??

我想我当时的表情应该特别吃惊吧,于是J好像有点儿不爽,然后他还问我是不是喜欢喝冰麦茶。

我确实挺喜欢的,而且J送来的早餐从开始几天后,一直都有冰麦茶来着。


后来我和J竟然十分和平的聊了起来,还互留了邮件地址。


根据J说的,其实他蛮早就看到过H把早餐塞给我,只是因为J担心是不是我家庭状况有问题才会这样,于是还是持续的送早餐。


而且由于早餐也有被人好好吃掉,最后养成了买两份早餐的习惯,也没有中途停止送早餐。


怎么说呢……我对J的印象完全由执着认真的家伙变成了内心温柔的家伙。

大概外冷内热就是说他吧。


之后聊天的时候,J还说他某些时间送完早餐不会走,甚至会在后门观察我吃东西的表情,来买一些我喜欢吃的东西。

怪不得后期送来的早餐我都很喜欢……

毫不夸张的说,我当时完全被J那种在表面看不出来的细心温柔给吸引了。


于是后来我和J自然的交往了。


只是H听说这件事,还特别生气,差点跑去和J打了一架。

还对我说怎么就被那家伙给拐走了,之类的。

其实我觉得不算拐啦,而是J真的人特好吧。


然后现在已经交往超过三年啦,准备结婚。我觉得还挺浪漫的。



酒吞版:


因为他给我看了这篇文章,也看到了大家的一些祝福和疑问,所以我就用他的账号来补充一下整件事吧。


我是以上那件事的另一个主角J。

这里就叫我男朋友Q吧。


Q是和我同级的文学系生,因为颜正,性格也好,所以追求他的女生很多。

算是容易被多数男生看不惯的类型。

我承认我最开始的时候也和我周围的人一样,特别看不惯他,觉得Q只是个喜欢装模作样的家伙。


这种情绪在H入学后达到了顶峰。

H是个漂亮的女生,她加入社联,和作为当时负责人的Q相处以后,和Q的关系变得特别好。

当时的朋友们特别喜欢拿我和Q比较,可能是因为我们两个一个是体育系的系草,一个是文学系系草的关系吧,虽然有人坚定的觉得Q不如我,但多数人还是觉得我应该拿点证明来证实我比Q好。

甚至到了拿期中考试成绩来打赌的地步。


我输了当时的赌局。


于是有人开始瞎说什么试着去向H表白,因为H和Q走得很近,却并没有交往,如果这时候我把H抢过来,就证明我比Q受欢迎。

实在被闹得没办法,加上H长得很漂亮吧,我干脆用买早餐的形式真的去追求H了。


然后被H干脆的拒绝,说不会吃我早餐的。

到了这个地步,我只能告诉H前因后果,说自己只是送一个周来给那些起哄的人看,早餐不吃也没关系的。


这样过去了一个周,这件事也闹得挺大,最后和我打赌的人也不得不承认Q拿不下的人我也拿不下。

本来这时候就该停止送早餐了,因为其实我对H并没有喜欢到那种地步,结果我很好奇自己之前送的早餐给谁吃了,那天送完之后就没有走。

然后我看到H把早餐给了Q。

当时我真的特别生气,有种自己彻底输了的感觉。

但Q吃早餐的表情真的蛮幸福的。


后来我去问了Q的同学,知道他那段时间好像打了挺多份工的样子。

应该是家里有困难吧,加上我也想知道那家伙到底多久来向我道歉,完全是出于某种恶劣的抓住这家伙把柄的心思,于是干脆就继续送早餐。

啊……为什么会有抓住他把柄的感觉呢,这是由于Q有非常完美的外在形象,所有人一想起他大概就是“男神”之类的吧,一想到Q居然偷吃我送给H的早餐,就有种说不出来的爽感。

哈哈,有时候觉得我还挺变态的。


开始是这样的,后来我慢慢开始研究Q喜欢的早餐餐点,有时候看他吃的时候很开心就忍不住更高兴,然后我知道自己是有大麻烦了。

我肯定是喜欢上Q了。


可主要是所有人都知道我的早餐是送给H的,如果和Q表白,只会让人觉得是在开玩笑或者迂回政策。而且Q还没有绯闻,根本不知道他喜欢男人还是女人,如果是直男我肯定是没希望的。

况且既然我喜欢上Q,把柄之类的话也不能说了。


当时,买冰麦茶那家店的杯子上有印各种各样不同的话,我去买早餐的时候就会特意挑一些有印表白话的杯子,也不知道Q有没有发现。

现在想着也觉得有些病急乱投医的感觉了。


然后就是Q说的他向我坦白的事,当时他真的说了很多喔,包括骂自己,还有就是露出那种快要哭出来的表情。

于是我马上把自己早就知道了的这件事告诉Q,他都吓呆了,我还若无其事的提起了冰麦茶的事,结果看他的脸色,他好像是真的不知道啊。

嘛,算了。


总之那以后,我和Q的关系变得很好,为了还债,他还经常请我出去吃饭。

越认识就觉得他不是个装模作样的人,有非常可爱的一面。

后来我鼓动他去和我一样的地点实习,两个人经常一起,工作地点也很近,最后就这样成功的追到了Q。


幸好Q他也不是直的。


其实我觉得这不太浪漫,就是一个普通的爱情故事,但主要就是告诉大家,坚持吃早餐说不定就会发生好事的。(笑


Fin.

评论(22)
热度(21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杂食
写写自己喜欢的人和配对
练笔
云养猫
本人嘴巴很毒
本命是长门和德皇,CP是青火

关注的博客